区工商联与区检察院联合举办“ 服务‘六稳’‘六保’护航民企发展检察开放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0-30       浏览次数:

10月28日,区工商联检察院联合举办“ 服务‘六稳’‘六保’护航民企发展检察开放日”活动。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常辉出席活动。工商联党工委书记崔卫民、区纪委监委派驻区政法委纪检组组长马丽娜,区检察院、工商联相关部门负责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中民营企业家代表共计20余人参加活动。

常辉检察长以及检察院各部负责领导陪同下受邀企业家实地参观了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案管大厅、“三远一网”、党建文化墙等办公、办案场所,零距离感受检察工作流程,了解检察机关各项工作职能。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李新军副检察长通报了2018年以来检察机关服务“六稳”“六保”、护航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工作情况同时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加强与工商联、人大代表及政协委员中企业家的联系,为企业发展痛难点精准对接司法需求,共同为企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座谈会上,民营企业家对检察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从不同角度畅谈检察机关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的意见建议和司法需求

区纪委监委派驻区政法委纪检组组长马丽娜表示区检察院的多部门联动、多角度延伸、多领域融合工作方式值得让人学习。下一步工作中检察院要加强工作理念引领执法工作,在工作方法上做好“六保”、“六稳”细化服务,在工作实际上要继续用业绩说话。

区工商联党工委书记崔卫民对区检察院充分发挥保障服务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维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的职能作用表示了感谢。同时表示广大企业家要提高认识,树牢固法制理念,把法制作为维护合法权益的坚固盾牌,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爱国敬业、守法经营、创业创新、回报社会的典范,努力把企业做强做优。下一步工作中工商联和检察院要借助“民企诉求平台”加强沟通协调,畅通民企诉求需求,保障我区民营经济发展环境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