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统计局现场指导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1-05       浏览次数:

为切实做好新华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加强对镇办人口普查业务指导,及时了解掌握人口普查工作进展情况,确保正式登记阶段各项工作的有序推进,11月1日至4日,新华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合义带队到矿工路办事处、西市场办事处等督导人口普查工作,就人口普查的有关业务进行现场指导。

张合义强调,登记工作是人口普查的核心环节,直接关系普查数据质量,决定普查工作成败。强机制,保质量。各镇办要紧紧围绕普查数据质量,坚持“普查进度服从于普查质量”的原则,严格执行《统计法》和《全国人口普查条例》,严格普查数据质量追溯机制;优服务、助登记。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积极协调解决登记工作中可能遇到的各种矛盾和问题,重点关注人民群众的需要,做优统计服务防风险,重意识。要着重防范登记工作中可能出现的疫情防控、数据泄露等各类风险,严格保护普查对象个人信息,确保全七人普工作顺利进行勤指导、重分析。统计局班子成员要每天带队到分包辖区检查督导七人普工作,及时分析存在的问题,逐一梳理解决,确保七人普工作顺利进行。

随后,张合义同普查员一道,入户开展走访登记。密切关注登记流程、关键指标,对于登记中的主要事项反复强调,要求普查员精准识别登记对象,准确登记住户信息。同时与普查对象进行详细交谈,并对他们理解、支持配合表示感谢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