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科协赴叶县县衙开展廉政教育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1-02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全体党员的廉洁意识,规范廉洁做事行为,1030,新华区纪委监委派驻区人大纪检监察组组长李兆林和新华区科协党支部,组织科协党员干部到平顶山市廉政教育基地——叶县县衙接受廉政教育。

新华区科协党员干部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感受着这座兴建于明代洪武二年(公元1369年)的古老县衙浓厚的“衙署文化”气息。大堂正前方的戒石碑,正面书“公生明”三字,以警示为官者应以公正的态度去处理事务;背面是北宋著名书法家曾任叶县县尉的黄庭坚书写的“尔俸尔禄,民膏民脂;下民易虐,上天难欺”十六字官箴,以促使官员达到时时自省。

新华区科协党员干部又陆续参观了以御史制度史、明朝反腐风暴、古代廉政典故、当代先锋人物、中共反腐历程、高官落马案例等内容设立的“崇尚廉洁、惩治腐败”,“清官廉吏、名垂青史”,“贪官污吏、遗臭万年”,“引以为戒、警钟长鸣”4个警示教育展厅,展示了古今清官廉吏和贪官污吏的典型事迹和案例,警示世人吸取前车之鉴,崇尚廉洁。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