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统计局“四举措”推进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正式登记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1-06       浏览次数:

为切实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新华区统计局加强对镇办人口普查业务指导,及时了解掌握人口普查工作进展情况,“四举措”确保正式登记阶段各项工作的有序推进。

强机制,保质量。及时召开推进会,要求各镇办加强组织领导,紧紧围绕普查数据质量,坚持“普查进度服从于普查质量”的原则,严格执行《统计法》和《全国人口普查条例》,严格普查数据质量追溯机制,把好普查质量关;优服务、助登记。组织普查队伍培训会和碰头会,进一步增强对普查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积极协调解决登记工作中可能遇到的各种矛盾和问题,重点关注人民群众的需要,做优统计服务;防风险,重意识。通过开展保密教育和签订普查保密责任书,提高普查人员保密意识,严格保护普查对象个人信息,切实防范登记工作中可能出现的疫情防控、数据泄露等各类风险;勤指导、重分析。统计局班子成员每天分组带队到分包辖区检查督导七人普工作,面对面作指导,手把手教方法,及时分析存在的问题,逐一梳理解决,确保七人普工作顺利进行。

截止目前全区登记完成155263人,下一步区统计局将继续加强业务指导,加大入户走访力度,精准识别登记对象,密切监测登记流程、关键指标,为我区推动人口结构优化,促进人口素质提升作出应有的贡献。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