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区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化改革成功上线运行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1-09       浏览次数:

11月6日,新华区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化系统成功上线,首笔电子化授权支付资金通过人民银行和代理银行成功支付,顺利拨付收款人账户上,标志着我区国库集中支付实现 “无纸化”迈出了关键第一步,有力促进了新华区财政资金安全、规范、高效运行。

为保障电子化支付改革的顺利实施,自今年9月份项目启动以来,新华区财政局按照省财政厅国库支付改革的要求,结合实际,积极与市财政局、市人民银行、代理银行、软件公司等主动对接、沟通协作,确保改革按计划顺利推进。同时,精心部署,做好各方联调联试工作,召开了试点工作启动部署会、培训会等,认真搭建好电子支付测试环境,选取了曙光街办事处、湛北路办事处两家试点单位,经不断测试系统环境,克服各种困难,终于在11月6日上午通过电子化支付平台顺利完成了第一笔电子化支付业务。在平稳完成试点工作后,改革工作全面铺开,力争先期完成各镇、办事处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化业务管理改革工作。

 新华区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化系统的正式上线,实现了电子凭证在财政部门、预算单位、人民银行和代理银行之间跨部门、跨系统的联网操作和“无纸化”运行,各预算单位可足不出户全天候办理国库集中支付业务,有力地促进了财政业务管理自动化水平、财政预算执行效率、财政资金支付安全管理水平全面提升。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