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统计局“三找三抓”全力以赴决战四季度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1-13       浏览次数:

第四季度是否能完成目标任务对全年起着至关重要作用,区统计局为进一步增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决心和信心,专门召开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六稳”“六保”精神,想方设法克服疫情对经济带来的影响,充分发挥好统计工作“数库”、“智库”的重要作用,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对照问题分析原因,针对原因精准施策,“三找三抓”全力以赴决战四季度,确保全年目标顺利完成。

围绕全市排名找差距,在经济运行预测预警上抓落实。对准全年的任务目标,在全市横向对比中找差距,纵向分析谋发展,做好经济发展走势预警监测,强化重点企业指导服务。积极加强与发改、商务等相关部门的沟通衔接,了解重点企业的生产情况,收集工业、投资、财贸等行业的数据情况,进一步抓好数据预报工作,对预报过程中出现增速波动较大的,积极与重点企业如天安煤业、中石油、苏宁电器等进行沟通,了解企业月度生产经营变化并进行数据分析,提早对主要经济指标情况进行早预计,精测算,抓重点,深分析,积极对存在的问题和原因想法施策。

围绕实地调研找差距,在服务决策、服务企业上抓落实。“两个工作规范”为契机,局长张合义带领局班子成员和主要专业人员到苏宁电器和中石油等企业,与企业管理人员和一线职工代表进行座谈,详细询问了企业生产、资金运作、发展前景及职工收入情况,针对企业遇到的困难,帮助企业做好职能部门的沟通协调工作,提出解决问题的建议,充当好宣传员和汇报员的角色,发挥好政府和企业的桥梁作用。          

围绕“四上企业”入库找差距,在加强入库工作上抓落实。按照年度“四上企业”统计入库工作任务要求,注重加强部门之间的协作。加强与区国税局、地税局、工商局等相关单位的对接工作,多渠道收集企业资料,在新增单位登记过程中及时筛选符合“四上”入库条件的企业。注重开展摸底排查工作。组织区相关部门和镇、办事处对辖区企业进行摸排、走访,对企业进行核对,对近期内有望达到“四上企业”标准的企业进行跟踪服务,督促和鼓励其积极转为企业法人单位,确保将其尽快纳入“四上企业”统计范畴。力争通过“四上企业”培育带动经济新增长,质量高发展。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