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区召开“七人普”工作推进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1-16       浏览次数:

11月15日下午,新华区人普办组织各镇办召开会议,分析现阶段普查工作中存在主要问题,并对下阶段长表登记、数据比对复查等工作进行详细布署

“七人普”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合义指出:虽然我们人口普查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胜利,但大家一定不能放松,要继续保持昂扬精神状态,尽锐出战,迅速投入到长表登记、数据比对等普查工作中。

思想认识不能降低。人口普查,十年一度。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客观评价前段工作情况,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把人口普查工作当作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精心组织、主动作为,严格执行普查工作制度,确保普查工作安全有序、科学规范,高质量完成普查各阶段工作任务。

战斗士气不能松劲。当务之急是清点户籍人数、出生人口数和死亡人口数,核查待定户口,分析普查登记人口的准确度,查漏补缺,普查不结束,战斗不停止,各镇办要以更好的精神面貌,更高的普查业务素质,发杨持续作战的优良作风,勇挑重担,不断自查,互查,分析汇总上报登记数据和公安部门数据存在的差距,严格核实户籍人口、死亡人口、出生人口等普查数据,及时查漏补缺,圆满完成“七人普”各项工作任务。同时区“人普办”将继续跟踪各镇办上报数据。

工作责任不能懈怠。此次“七人普”又与“三提升”“创文”等重点任务叠加,各方争相用人情况十分普遍,人口普查工作开展到现在,工作成果来之不易。1118日零点,“七人普”工作进入新的阶段,长表登记工作开始,大家继续坚持全区“一盘棋”,统一步调、压实责任,再入户、再核实,确保辖区人口登记,一个都不少,一项都不漏,圆满完成“七人普”各项工作任务。  

按照国家要求,11月15日我区完成短表登记工作,完成上报143370户,上报率100%,11月20日长表登记和数据比对工作开始,我们将继续发挥普查人的底色,再接再厉、攻坚克难,全力冲刺,坚决打赢人口普查收官之战,为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上,各镇办负责人先后汇报了当前普查工作进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安排。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