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启动长表登记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1-16       浏览次数:

截至11月15日24时,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短表登记工作告一段落,新华区共完成上报143370户(其中包含24922户空户)。接下来11月16日30日,人口普查进入长表登记阶段。

普查长表登记是在短表登记结束之后,由国务院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通过系统后台,直接从普通短表填报住户中,按照特定的随机抽样的规则抽取10%作为长表登记对象再次进行入户登记。

据了解,长表抽样中不包括全户为港澳台居民或外籍人员的户、全户寄挂户口、全户外出半年以上、全户死亡的户、因房屋拆迁或搬家已离开本地的户和无人居住且未寄挂户口的空户。长表登记共有48个项目,涵盖住房、婚姻、就业等信息,能为教育、医疗、养老、交通等民生服务设施的规划,提高人民生活水平,提供更加翔实的统计信息支撑。  

此次我区共抽中长表住户10571户,届时全区307名普查指导员将会主动与长表登记对象联系,按照约定时间,采用当场询问填报的方式进行进行入户登记。普查员和普查指导员将严格遵守保密规定,对公民申报的信息,保守秘密,严禁公开个人和家庭登记资料。    

如果“你”荣幸被抽中作为长表调查户,请积极配合接受普查指导员再次入户登记信息,如实提供普查所需资料。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