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党建新模式 激活发展新动能 新华区打造非公企业“红色引擎”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2-04       浏览次数:

11月30日上午,在新华区纪委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和派驻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的全程监督下,市九方圆商贸有限公司党总支换届选举党员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党总支委员会。

“区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切实发挥监督探头作用,确保换届工作推进到哪一步,监督就延伸到哪一步。通过这次换届选举,企业党员职工选出了适应企业发展需要、素质优良、群众认可的党组织班子成员,为促进企业发展奠定了坚实的组织基础。”新华区工信局分管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的负责人说,截至12月1日,该局所属非公企业党组织中有3个圆满完成了换届选举任务,计划12月底全部完成换届选举。

近年来,新华区扎实开展非公企业党建,深入推进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两个覆盖”,将“有形覆盖”转化为“有效覆盖”,为非公企业发展点燃“红色引擎”。

在市九方圆商贸有限公司宣传栏上,身上党徽闪耀的优秀员工照片格外引人注目。“我们广泛开展立足岗位创先争优活动,获得优秀员工称号的绝大多数是共产党员。”该公司负责人自豪地说,“党员是带动企业跨越发展的生力军。”

据介绍,从2017年开始,新华区工信局对所属非公企业党建基础达标情况一一验收,做到了基层组织有标识、有制度、有阵地。每年都对非公企业党建负责人进行统一培训,通过宣传“抓党建、促发展”的典型事例,教育引导非公企业提高对党建工作的认识,树立党建示范点,通过以点带面将好经验、好做法及时总结推广,推动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水平整体提高,实现党的建设与企业经济建设、文化建设、精神文明建设同频共振。(记者田秀忠)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