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区区委第三巡察组巡察新华区法院党组情况反馈会召开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2-04       浏览次数:

12月4日上午,平顶山市新华区区委第三巡察组巡察新华区法院党组情况反馈会召开,第三巡察组组长申永杰出席会议并讲话,新华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俊生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区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何峰菊、丁黎阳、张广照参加了会议。

申永杰组长代表区委第三巡察组肯定了新华法院近年来在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加快智慧法院建设、坚持服务大局和司法为民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同时明确指出新华法院在政治建设、领导班子凝聚力、战斗力、干部队伍建设和“两个责任”落实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加强政治建设、党的建设,坚持司法为民、筑牢公平正义防线,切实扛起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等方面的整改建议。

区委第三巡察组组长申永杰并就下一步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加强党组建设,充分发挥领导核心作用,以党建为引领,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确保司法公正;二是落实“两个责任”,强化一岗双责,扎实推进作风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三是严格财务内控制度,规范财务报销

流程;四是建立内部监督机制,确保案件质量;五是建立长效机制,加强执行队伍管理和班子建设。

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和搞好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李俊生副院长代表新华法院党组作了表态发言:一是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全盘认领整改清单。我们将提高站位、统一思想、深化认识,高度重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把巡察整改作为最大的政治任务,全盘认领整改清单、保质保量完成整改任务。二是聚焦问题,立行立改,全力破解整改难题。我们将把巡察整改作为推动全院工作再向新台阶的起点,以严肃的态度、严格的要求、严明的纪律、务实的作风,聚焦病灶,对症下药,确保全部整改到位。三是抓结合,强引领,确保整改取得实效。用好巡察成果推动问题解决,促进整体工作提升是巡察工作的目的和关键,要坚持把落实整改与院党组主体责任的落实结合起来,层层传导压力,压实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新华区)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