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区人大机关情况反馈会召开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2-10       浏览次数:

12月4日下午,平顶山市新华区区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区人大常委会机关情况反馈会召开,第一巡察组组长薛川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党总支书记、办公室主任王磊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区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尚留江、刘超、李广艳参加了会议。

薛川指出,近年来,人大常委会机关能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完善监督工作机制和监督程序,创新专题询问、满意度测评、全面监督工作手段,以党的建设为统领,推动各项工作落实,保证了党的方针政策和省委、市委、区委重大决策部署在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得到贯彻实施。但是,仍存在代表联络站联络作用发挥不充分、视察调研活动组织不够扎实、履行管党治党责任不够到位、对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重视不够、“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不到位、组织生活会不规范等问题。

王磊主任代表新华区人大常委会机关作了表态发言:第一,提高政治站位,正视问题不回避。对于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建议,全面认领、照单全收,直面问题、深究原因,认真整改,决不推卸责任、决不敷衍塞责、决不弄虚作假。第二,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组织抓落实。成立区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建立问题整改责任清单,做到节点明确、任务到岗、责任到人,确保整改工作扎实有序推进、落细落实落地。第三,扛起政治意识,夯实基础强党建。结合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实际,重点抓好“三会一课”制度落实,完善机关党总支班子成员双重组织生活制度等工作,进一步明确机关党总支、机关党支部、党小组及党员个人的责任体系。第四,严肃纪律规矩,建章立制促发展。坚持标本兼治,健全长效机制,对已有的制度,重点强化贯彻执行,对不够健全的制度,进一步规范完善。实现用制度管人、管权、管事,把对区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过程转化为推动区人大常委会机关各项工作上台阶、上水平的具体成效,不断推进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完善发展。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