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地矿局积极推进绿色矿山创建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2-17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区地矿局在区委 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按照国家、省市绿色矿山建设工作要求,把绿色矿山创建作为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的重要抓手,多措并举、狠抓落实,全面提速我区绿色矿山创建工作。

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高度重视绿色矿山创建工作,成立局绿色矿山创建工作领导小组,联合制定了《新华区绿色矿山建设实施方案》。通过集中学习和参加培训的形式,组织业务骨干系统学习了自然资源部、省市绿色矿山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创建标准等。

强化责任、主动作为。严格按照绿色矿山建设标准对矿山企业在矿区环境、资源开发利用、资源综合利用、节能减排、科技创新与数字化矿山、企业管理与企业形象等方面进行初验,查缺补漏,为企业顺利通过验收打下坚实基础。

加强引导、营造氛围。在工作推进过程中,通过座谈、下发通知、与其它工作并行推进等形式宣传国家、省市绿色矿山建设的政策、要求等,引导矿山企业将社会责任、矿山环境治理、绿色开发等绿色矿山建设理念贯穿于矿山开发的全过程。大力倡导企业主动作为,相互学习,积极借鉴先进的创建经验,好的做法、不断提升创建效率,在全区矿山企业中营造出良好的绿色矿山创建氛围。

截至目前,我区6座矿山企业中,已完成国家级绿色矿山创建2座,省级2座,2座已完成《绿色矿山自评估报告》,等待最终验收。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