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区打好“组合拳” 攻坚保蓝天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2-14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新华区紧紧围绕“两降一增”目标任务,以大气污染防治攻坚专项行动为契机,以扬尘污染治理、北部矿区污染防治、违法排污企业集中查处、“散乱污”企业整治回头看和示范区精细化管控等为重点,进一步完善攻坚机制,强化工作举措,推动了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在扬尘污染治理方面,区环保局牵头做好工业企业季节性生产调控工作,涉及辖区的4个重点行业实施季节性生产调控,其他行业企业严格落实“黄、橙、红”管控措施;区控尘办牵头做好施工工地扬尘管控工作,对所有施工工地实施停工管控措施,严禁施工作业;区散烧办牵头做好燃煤散烧治理工作,重点排查城乡接合部和有关镇、街道(管委会)辖区农村地区,严禁使用散煤及其制品(含洁净型煤),坚决取缔非法煤炭营销场所和网点,严防散煤复烧。区交通局牵头做好重型运输车辆尾气污染治理工作,配合公安部门对柴油载货车辆实施限行措施,除保障民生、城市正常运转的柴油载货车辆外,其他柴油载货车辆在城市规划区内禁行。

区环境攻坚督查办,盯住目标任务推进缓慢、扬尘治理不到位、餐饮业油烟不达标、“散乱污”死灰复燃、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措施不落实等突出问题,在深入督查上下工夫,针对八项重点工作开展督查,每日通报督查发现问题,紧盯问题解决,强化“两督查一移交”问责追责机制。
据介绍,截止11月底,新华区PM10平均浓度77微克/立方米、PM2.5平均浓度45微克/立方米、优良天数249天,均全市排名第一。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