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区着力锻造巡察“铁军”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2-22       浏览次数:

“我们要认真学习全国、省、市巡视巡察工作会议的部署新要求,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把准政治巡察定位作用,坚守政治监督根本职能,有力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12月21日上午,新华区委巡察办主任王艳丽在全体人员业务培训会上说。

近年来,新华区委巡察机构不断加强队伍建设,积极开展培训学习,通过巡前培训、集中学习、教学模拟、考察交流等多种方式,在边巡边学中打造了一支政治强、作风硬、业务专的巡察“铁军”。该区先后举办培训班8期,召开研讨交流会15次,组织内部业务知识考试10场,累计培训巡察干部400多人次。

“现在,区委巡察办已经形成了重视学习、崇尚学习的浓厚氛围。我们坚持学用结合、知行合一,集中精力、全心投入,切实把学习成果应用到巡察工作实践中去。”巡察组组长薛川表示。

为使巡察工作有规可依,有据可循,该区巡察机构广泛收集党员领导干部应知应会知识要点,印制《党员干部应知应会知识手册》3套1000余本,并收集近年重要政策性规范性文件,印制巡察工作参考资料10册100余本,进一步深化学习成效,为巡察工作提供有力支撑。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