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开展艾滋病防治进校园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2-29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落实新华区学校预防艾滋病健康教育宣传工作,根据河南省防治艾滋病“十三五”行动计划,结合第33个“世界艾滋病日”宣传主题,区疾控中心在平顶山市实验高中、平顶山市第二高级中学平顶山市第八中学的大力支持和合作下,以“携手防疫抗艾、共担健康责任”为主题在三个学校开展艾滋病防治主题班会、手抄报、征文比赛等系列活动,为鼓励广大学生艾滋病防治意识,提高宣传效果,区疾控中心收集并整理所有参赛手抄报和征文作品共计筛选出有效作品手抄报98、征文34篇;并组织评委进行无记名投票,依据作品知识性、画面丰富、色彩鲜明、整体内容积极向上等综合评比,共评选出手抄报作品一等奖11二等奖19三等奖20优秀奖67;征文作品一等奖6名、二等奖9名、三等奖12名、优秀奖7名。区疾控中心结合在校孩子学习生活特点,专门购进学生用笔记本、文具袋、速写本等为获奖学生颁发奖品和荣誉证书。

疾控中心主任陶向丽说:艾滋病是当前一个重要的社会问题,结合我区艾滋病实际管理情况,中心和辖区的几所高中积极协调联系,举办适合孩子们的宣传活动,艾防进校园工作己经连续开展两年,成效明显。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促进了专业机构和学校等重点场所联系,更利于今后各项监测工作的开展;准备奖品对孩子是一个鼓励肯定,通过颁奖这个形式感较强的活动带动班级校内更多的孩子们了解、认识艾滋病,从点扩大到面,在孩子们心中树立正确的疾病观念,倡导积极向上的青春理念和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促进学生们身心健康发展,同时倡导红丝带精神,关爱和帮助受艾滋病影响的人群,营造零歧视的社会氛围。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