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区“四举措”召开人口普查工作推进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0-12-30       浏览次数:

12月29日上午,新华区人普办组织各镇办召开人口普查工作推进会议,各镇办主管副职、信息中心主任及人普办工作人员30余人参加

会上,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合义回顾总结前段工作,通报上级编码反馈情况,安排部署下一步人口普查重点工作。

一是强化工作保障。坚持机构不变、人员不散、工作不乱,聚焦工作短板问题,聚焦普查质量,善始善终、慎终如始,全力做好后续各项普查工作。 二是科学开展普查数据评估。按照上级要求,严格普查公报、年鉴和课题研究数据等,并对数据进行深层次的开发利用和展示,同时做好普查保密工作。三是全力配合迎检工作。按照上级要求,好分工,落实责任,及时掌握普查组织实施过程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及可能出现的各类情况,全力配合事后质量抽查及迎检工作。是全面做好普查总结深入挖掘基层普查工作中的先进典型事迹,及时发布人口普查工作信息,为科学制定“十四五”时期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完善人口发展战略和政策体系提供科学准确的统计信息支持。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