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四强化确保人口普查数据安全保密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2-01       浏览次数:

数据安全是人口普查工作的重中之重,为消除普查数据资料泄露风险隐患,确保普查资料安全,新华区四强化安排部署人口普查保密工作。

强化廉政教育。纪委监委派驻发改委纪检监察组和区人普办共同参与,在普查员工作群中进行“七人普法律法规宣讲”小课堂,强调做好普查事后数据保密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同时,推送一些真实案例,以案说法,提高普查工作人员的法律意识和责任意识。

强化数据管理。要求各镇办普查机构对获取的户籍信息、行政记录和国务院反馈审核修改的普查记录等各类普查数据,按照法律法规的保密要求,进行数据存储介质的物理隔离,不得公开或泄露,妥善留存保管。

强化权限管理。区人普办对各镇办对普查工作期间在各系统、平台、程序等赋予个人的使用权限,除保留必要的管理者外,全部收回权限,防止失密泄密情况的发生。

强化“两员”管理。要求各镇办人普办在普查任务结束后,督促“两员”及时清除电子设备留存的相关信息,依照签署的保密承诺书,履行好保密义务。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