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区妇联召开基层妇女工作座谈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2-23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做好基层妇女工作,总结2020年妇女工作开展情况,谋划2021年妇女工作思路,2月23日上午,区妇联组织辖区11位镇办妇联主席在会议室召开了妇女工作座谈会。会议旨在通过搭建妇女干部沟通交流平台,培训新换届到岗的妇联主席,增强基层妇联团队友谊,提升妇女团队整体素质,为创新妇女工作献言献策、打下基础。

座谈会上,区妇联主席肖寒首先向大家表示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充分肯定了过去的一年里广大妇联干部在推动我区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半边天”作用。对在脱贫攻坚、产业发展、安全生产、民生保障、精神文明建设、扫黑除恶、基层党建、疫情防控等工作中付出辛勤汗水的女同志们表示了最诚挚的感谢,并就2021年妇女工作提了几点希望:一要继续加强理论知识学习,不断提升自身素质。新的形势和任务,对我们广大妇女同志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适应新形势的发展,加强理论学习,钻研科学和各种业务知识,提高自身素质,才是与时俱进应对挑战的唯一途径。二要牢记妇联的工作在家庭,家庭的工作在女性。充分发挥联系妇女、服务妇女、教育妇女、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是妇联工作的中心点。三要争当最美巾帼奋斗者。广大妇女干部是政府工作人员的重要组成部分,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充分发挥半边天作用,发扬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争做精神文明建设的先锋,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创一流业绩,决战脱贫攻坚,以实际行动在疫情防控和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展现巾帼作为。四要关心关爱特殊困难群体。以“三八”妇女节及其他传统节日为契机,围绕帮扶贫困、疾病、留守妇女儿童等特殊困难群体,在维护与保障妇女儿童权益方面多做宣传、多干实事,切实发挥巾帼作用。五要统筹抓好各项重点工作。在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任务的同时,按照我区工作安排部署,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分类指导、科学决策、精准施策,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全力以赴不放松,在各项工作中发挥妇女半边天作用,为实现新华区经济发展目标任务做出贡献。

座谈会中气氛热烈,各镇(街道)妇联主席针对去年工作开展情况及特色亮点一一做了发言,并在现场积极开展了交流讨论。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