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新征程 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召开2021年度工作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2-25       浏览次数:

新岁序开,同赴新程,2月24日上午,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召开2021年度工作会议。

会上指出,2020年,我们经受住了疫情考验,文化旅游行业呈现出防控有力、落实有方、安全有序、帮扶有效等强有力的工作机制。

会议要求,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文化旅游工作任务繁重艰巨,要继续保持昂扬斗志,克服疫情等不利因素影响,按照区委八届十一次全体会议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要求,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在改革中有新作为,在融合中有新举措,在发展中有新突破,在党建中有新局面,全面部署全年各项工作:一是按照区委区政府的总体规划,谋划新华区文旅发展新起点,制定适合新华区区情的高品质文化旅游规划编制;二是激活优秀传统文化资源,融合文化优势与山水资源,厚植品牌文化,拓展文旅产业链;三是强力推进公共文化基础建设“提档升级”,做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保护及开发;四是广泛开展各类群众文化活动,培育基层文化骨干;五是强化文旅市场安全监管,有序推进安全生产、文明创建等各项工作。

会上局各科室逐个发言,总结成绩、聚焦问题、剖析原因,局领导分别做出点评,提出指导意见。

局长马群峰强调:在工作中,一是取精去杂,吸取县、市、区优秀经验,完善我局工作;二是严格遵守党纪法规,深化理论武装,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三是积极推进“四馆一校”、国学文化园等重点项目建设,助力文旅产业融合。

新的一年,全局上下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定信心,服务大局,奋发有为,真抓实干。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