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统战部、区工商联开展新时代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3-03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和民营经济人士健康成长,加强民营经济的政治引领和思想引导,不断筑牢民营经济人士思想政治工作基础,3月3日上午,区委统战部、区工商联在兴盾物业服务集团会议室开展新时代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活动。区工商联机关全体成员、兴盾物业服务集团党委、河南春华集团房地产开发公司党支部党员、区民营经济人士代表70余人参加学习。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崔卫民、工商联党工委书记董永成、工商联副主席陈鹏出席会议。

本次活动主要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2020年9月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意见》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民营经济工作指示精神。

学习教育活动中,崔卫民强调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是“两个健康”工作的重要内容,也是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题中应有之义,更是衡量工作成效的重要标准。我们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更要推动践行新发展理念,鼓励民营经济参与国家重大战略,支持民营经济人士投身全面深化改革、提质增效。

董永成指出:加强民营经济统战工作是实现党对民营经济领导的重要方式、是发展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重要内容、是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以后工商联发展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对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领导;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坚持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坚持信任、团结、服务、引导、教育方针,不断增进民营经济人士在党的领导下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政治共识。

参加活动的民营经济人士代表兴盾物业服务集团董事长张官兴表示:新春伊始,区委统战部、区工商联给民营经济人士送来了宝贵的精神食粮,为民营经济发展增加了信心,会后我们要深学细思努力践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政治站位,聚焦重点任务,加强统筹协调,努力开创新时代民营经济发展新局面,发挥民营经济优势,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建设“六个新华”贡献新华区民营经济人士力量。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