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多了文化休闲好去处!区“两馆”即将开放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3-04       浏览次数:

这以后看书、娱乐休闲,大家就不用再跑远了,咱们家门口就有,今年3月中旬,区‘两馆’正式开馆,免费供大家使用……”3月3日,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工作人员王轩介绍说。

王轩说的区“两馆”指的是区图书馆、文化馆。据了解,区图书馆位于义乌商贸城一楼,场所占地面积1000平方米,收藏各类图书一万三千余册,场馆内分成人阅读区和儿童阅读区,同时设有红色阅读角、电子阅览区、多功能室等,功能齐全;区文化馆位于西高皇街道中央花园社区中央花园小区内,面积700平方米,配有电视、音响等多媒体设备,后期将开设瑜伽、书法、绘画和广场舞等培训活动,丰富辖区居民业余生活。目前,辖区11个镇(街道、管委会)文化馆、图书馆分馆均已设馆挂牌,实现辖区全覆盖。

在下步工作中,我局将强力推进公共文化基础建设‘提档升级’,完善城市公共文化服务功能,持续加强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及培训工作,增强文化软实力。”新华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马群峰表示。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