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农业农村和水利局 “三抓”做好清明前森林防灭火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4-02       浏览次数:

清明节临近,加之天气干燥,全市森林防火形势十分严峻,根据省级、市级林业主管部门的要求,为确保我区在清明期间不发生重大森林火灾,区农业农村和水利局三抓强化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工作。

一是抓宣传,营造护林防火浓厚氛围。眼下临近清明节,新华区农业农村和水利局将全区森林防火宣传标牌重新喷漆润色,焕然一新的防火宣传标牌耀眼醒目,为全区森林防火宣传营造了良好氛围。同时在我区重点林区又修建了10块(0.8米×1.6米)护林防火宣传标牌,使护林防火宣传工作看得见,摸得着,增加了人们的防火意识,为防火工作的有效开展,打下了良好的群众基础。

二是抓措施,确保护林防火工作不出纰漏。对刘沟北山、余沟北山易发生火灾地区的防火墙30000多米进行修整。在新华区北部山区的林区清理杂草1200多亩。全区35名护林防火突击队员全部24小时上岗,在重点林区进行24小时不间断巡防,建立了应急值班机制。同时加强防火、灭火配套设施建设,新增配森林防火喷射水枪5台、风力灭火机5台、二号工具300把,又对原有防火器具进行检修和补充。

三是抓值班 ,严格值班纪律确保信息畅通。从上至下昼夜值班,实行零报告制度。区农业农村和水利局工作人员24小时值班,并利用蓝天工程监控系统做好全区范围内的火情监测,每天通过电话不定时对各镇、街道、管委会的防火值班情况进行检查,发现有缺岗现象立即通报,确保信息的畅通,做到上情下达,下情上报的准确、及时。派驻局纪检组和局纪检工作人员不定期对值班情况进行监督检查。(文字:区农业农村和水利局 孟园园 单位审核:白慧)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