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区组织开展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宣传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4-02       浏览次数:

严控新增  严防耕地非农化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持续宣传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的决策部署。近日,新华区农耕办组织印制了5000余份宣传彩页,深入全区7个镇办、31个村庄,广泛宣传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八不准”禁令和中央关于坚决遏制新增,严防耕地“非农化、非粮化”决心。

农村乱占耕地建房现象由来已久,自全国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整治专项行动开展以来,仍有部分村民耕地红线意识不足,认识不到“蚁可溃堤”的严重危害,顶风违建个案频发。为从源头上纠正少数农村村民的错误观念,引导群众依法依规合理建房,进而在全区形成良好的农村建房秩序,新华区委、区政府多次强调要加大对严控新增违建的宣传力度,务必使辖区村民明确知晓国家对遏制新增的“零容忍”态度。3月中旬,新华区农耕办在借鉴兄弟单位先进经验的基础上,经多次修改、排版,印制了5200份宣传彩页。彩页用大四开纸,制作成村民乐以接受的“日历”,再辅以漫画文字,将中央部署和法律法规生动形象地展现出来。以镇办为单位,逐村逐户分发并张贴于各村文化活动广场、政务公开栏等显著位置。在宣传现场,镇办工作人员认真地向在场群众解读中央政策,传递中央严抓严管新增违法的强烈信号,营造出坚决制止新增农村乱占耕地建房的高压氛围,形成了强有力的震慑。

此次宣传,既增强了辖区群众抵制违法建设、乱占耕地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又极大地鼓励了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和监督,为下一步整治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群众基础和良好的舆论氛围。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