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区统计局“四学”促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4-02       浏览次数:

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新华区统计局“四学”高标准高质量促进党史学习教育。

安排部署计划学。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市区党史教育大会精神,并召开全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向全局党员干部发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动员令,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压实责任、形成合力。

突出原汁原味学。集中征订党史学习教育相关书籍,引导全体党员干部通读《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规定书目,全面系统了解历史事件来龙去脉,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主题主线、主流本质,增强历史自觉,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丰富形式多样学。充分利用 “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生活制度,坚持个人自学和班子领学相结合,线下学习和线上教育相结合,力求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借助中国共产党党员网、学习强国、局党员先锋队等媒体,自学“习近平总书记讲述的红色故事”“党史百年·重要论述”等相关知识,持续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结合统计实际学。充分发挥党史学习教育的引领和促进作用,立足统计工作实际,以夯实企业统计基础为着力点,以增强企业统计能力,提高数据质量,提升统计服务水平为抓手,今年以来,扎实开展“下企业服务”活动26次。把学习教育成效落实到推动经济发展上来,努力提升统计监测和统计服务水平,为区委区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坚实的统计支撑。(文字:新华区统计局 刘方方 审核领导:王水亮  郭晓峰)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