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区纪委监委:用“三早” 确保学习成效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4-02       浏览次数:

要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努力从党走过的风云激荡的历史中、从党开创和不断推进的伟大事业中、从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和长期实践中,深化对党的信赖,坚定对党的领导的信念……”3月31日一大早,新华区纪委监委第二监督检查室主任张璞就带领科室成员开始了每日的必修课——“读党史”。

这是该区纪委监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个缩影。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区纪委监委及时动员、及时安排、及时行动,用“三早”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学习早部署。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后,新华区纪委监委提前谋划、迅速行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安排部署会议,传达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会议精神。制定《新华区纪委监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成立领导小组,明确目标要求、学习内容、活动内容、时间安排和工作措施,早谋划细安排,高标准启动党史学习教育。

氛围早营造。区纪委监委结合近期开展的党支部学习会,学习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必读书目和讲座视频;在三级廉政教育平台开辟“党史百年天天读”专栏,每天发布一篇学习内容,供全区党员干部随时随地学习党史;编制《党史知识汇编》,坚持每周整理发布《新华区纪委监委党史学习教育简报》,展现区纪委监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动态,营造浓厚的党史学习氛围。

活动早筹备。区纪委监委筹备开展党史和纪检监察知识测试、红色主题观影、“百年党史”经典诵读、踏寻党的足迹社会实践活动和专题辅导培训等。同时,通过征文收集故事并制作故事选集,以形式多样的活动充分调动党员干部学习的自觉性和积极性。

党史教育是历史教育更是政治教育,是教科书更是‘清醒剂’,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必须把党史学习教育放在首位,既要以史为鉴,又要把以史育人融入工作之中,强化政治教育的说服力,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原则,发挥教育人挽救人激励人的作用,激发党员领导干部、公职人员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奋进新时代、建功新征程。”该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说。(平顶山传媒记者 蔡文瑶 通讯员 潘昱文 编辑:王赛)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