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区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启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4-06       浏览次数:

医疗保障是重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医保基金更是人民群众的“看病钱”“救命钱”,为确保《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落地见效,营造“人人知法、人人守法”的良好监管氛围,切实保障参保人员的合法权益,4月2日上午,新华区医疗保障局组织辖区定点医疗机构、定点药店主要负责人举行了宣传贯彻《条例》 加强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辖区定点医疗机构、定点药店代表分别作了承诺发言,表示将严格贯彻落实《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及其他基金监管法律法规政策规定,抓实从业人员教育培训,强化行业自律,自觉学法守法,依法依规为人民群众提供合理、必需的医疗健康服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医保理念,切实增强医保基金监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宣传月期间,全区定点医药机构、医保经办窗口将以宣传《条例》为重点,线上线下相结合,开展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区医疗保障局将以集中宣传月活动为契机,通过贯彻落实《条例》,畅通公众参与监督渠道,健全举报投诉奖励制度,调动社会公众参与医保基金监管的积极性。同时,主动加强与卫健、财政、公安、新闻宣传等部门的沟通对接、联动协调,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营造良好社会氛围,让维护医保基金安全成为一项全社会共同参与的系统工程。”新华区医疗保障局局长凌中平说。(平顶山传媒记者:毛玺玺 编辑:程光荣)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