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新华区对环境污染防治工作集中“过筛子”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4-07       浏览次数:

“街道办事处不断有人来督导,环保工作督得紧,老旧小区改造施工中洒水、铺抑尘网措施做得到位,小区没有因为施工带来扬尘,挺好的。”4月6日上午,家住市粮食局家属院的居民李秀兰说。

市粮食局家属院是新华区辖区正在施工改造的老旧小区。当天,新华区环境污染防治观摩团工作人员在环保观摩中针对施工扬尘治理情况随机对家属院居民进行“民意调查”。

新华区高度重视环境污染防治工作,按照“日常管控”与“督查考评”相结合方法,每季度组成环境污染防治观摩团对11个镇(街道、管委会)和10个承担环境攻坚重点工作的局委集中“过筛子”。4月6日,为做好迎接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等我市环保重点工作安排,新华区迅速组织辖区环保、住建、城管执法、环卫、食药监、督察等单位部门负责同志组成环境污染防治观摩团,聚焦辖区建筑工地防扬尘措施落实、餐饮业油烟净化器使用清洗、庭院及市容环境卫生等情况集中观摩检查,并在观摩中着重对照督察主要内容及上一轮中央环保督察情况自查自纠。

新华区注重观摩“后半篇文章”运用,对观摩情况现场打分排名,奖优罚劣,并在全区通报。(图文:新华区环保局 张祎)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