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工商联召开镇、街道基层商会工作推进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4-08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规范基层商会工作,充分利用基层商会平台,调动和发挥辖区民营经济组织在全区经济工作中的作用,助力区、街道经济发展,推进民营经济“两个健康”工作的深入开展。4月7日下午新华区基层商会工作推进会在统战部二楼会议室召开。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胡炜哲,副部长崔卫民,工商联党工委书记董永成,各镇办分管副职参加会议。

董永成传达了平顶山市工商联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及《关于进一步推进民企诉求平台工作的通知》,工商联副主席陈鹏就基层商会工作要点做讲解。

胡炜哲指出目前我区存在人员调整范围较大,新任职统战分管人员存在没有培训,交接时间短等问题,新任分管人员一定要充分认识基层商会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商会作为工商联的基层组织和工作依托,是工商联服务引导民营企业的重要抓手,也是统战工作向基层延伸、向经济领域拓展的重要支撑。抓好基层商会建设,对于工商联事业的长远发展和民营经济“两个健康”发展,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胡炜哲强调在今后工作中必须要加强学习,特别是加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战工作相关的批示、讲话精神,学习《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学习民营经济“两个健康”提升行动方案;要尽快熟悉民营经济工作,要学好同民营经济人士打交道、增强服务民营经济发展的硬本领;同时强调工商联要加强基层商会指导工作,通过经常联系和走访推动基层商会工作。

崔卫民在总结时指出要正视我们在民营经济服务工作发展上的差距;千方百计开展服务,搞好对接,壮大民营企业,优化营商环境,以商招商助力加快项目建设,促进我区经济发展;要加强领导,为民营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要狠抓工作落实。各镇、办要以这次会议为契机,围绕任务目标,进行任务再分解、责任再落实、措施再强化、力度再加大,找准定位,锐意进取,奋力开拓,努力赶超,确保今年各项任务目标的完成。(图文:工商联 李政)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