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统计局: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企业办实事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4-09       浏览次数:

近日,区统计局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在全区深入开展“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企业办实事”活动。

本次活动中,按照行业划分,由局班子成员带队分别到企业走访,实地帮助企业夯实统计基础,指导企业规范统计,协助企业解决在统计方面存在的问题。同时,组织局专业人员集中利用15天时间,采取分镇办集中授课的模式,坚持专题培训与岗位培训相结合,业务技能与综合知识相结合,引导统计人员增强依法统计意识,认真依法履行法定义务,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地填报各类统计报表和资料。指导企业健全统计工作机制,完善统计原始记录和台账,确保各项统计报表资料数出有据,为推动辖区内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可靠统计数据保障。

“因为最近家里有事,晚上10点多才有时间,那天,家里的电脑我怎么操作都登录不了报表平台,没想到给区统计局专业人员联系后,他们没有说二话,立马电话指导,远程示范操作平台,直到我弄懂学会,完成报表上报工作。”4月9日平顶山市鑫瑞琪商砼有限公司报表人员谈起统计工作时说。

据了解,区统计局一直主动联系企业,24小时提供咨询服务,受到企业的普遍好评。截至目前,已为企业提供统计服务事项200多个。对全区48家规上、限上企业、项目单位统计人员进行了分专业、全覆盖的统计业务培训,共计培训镇办及企业统计人员200多人。(文字:新华区统计局 刘方方 单位审核:王水亮)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