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医院举办学习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4-12       浏览次数:

按照中共新华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对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的安排部署,4月9日下午,区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陶向红以《伟大时代的精神画像,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为主题,为医院全体班子成员、全体党员和中层干部上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在中华传统文化中,牛作为一种文化意象,往往与踏实、忠顺、勤奋、厚道、质朴、坚毅、无私奉献等诸多优秀品质相联系。“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则又因其职责、使命和所处历史条件的不同而有其个性化的精神标识。

党课上,陶向红院长就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12月31日举行的全国政协新年茶话会的重要讲话精神——“我们要深刻铭记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为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奋斗的百年艰辛历程,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精神,永远保持慎终如始、戒骄戒躁的清醒头脑,永远保持不畏艰险、锐意进取的奋斗韧劲,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奋勇前进”,将党课内容分为“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三部分,展开了详细解读,并医院结合工作实际和发展目标,为大家上了一堂有高度的、生动且接地气的主题党课,同时勉励大家工作中要积极发扬“三牛”精神,做精、做细、做实自己的工作,在担当作为中践行初心使命。(文字:区医院 张大鸽)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