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红领巾学党史,走进图书馆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4-12       浏览次数:

2021年4月9日下午,新华区图书馆及西市场街道分馆在义乌商贸城新华区图书馆内组织开展了“红领巾学党史,走进图书馆”活动。活动邀请了团结路小学的师生来到新华区图书馆参观,阅读红色书籍,学习党史,做爱国有志少年。

为倡导全民阅读,共建书香鹰城,深入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恰逢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新华区图书馆利用馆藏资源优势,通过现场讲解的方式依次介绍了图书馆的规模,开闭馆时间,藏书类别,图书分类和图书馆活动规划,并且着重讲解了图书的借阅流程与归还方式,在介绍图书的借阅与归还流程时,切合实际,全面地告知同学们每一步骤。在图书馆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学生们纷纷找到、阅读自己喜欢的图书,怀着好奇的心情体验借还书流程。新华区图书馆呼吁学生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提升阅读氛围,让孩子们“爱读书,读好书”,真正让阅读陪伴成长。

活动中,图书馆还邀请了图书馆文化志愿者为师生开展爱国主义教育讲座,给同学们讲述了共产党的奋斗史、红色故事,通过动情的讲述和现场提问互动让师生近距离了解革命先烈忠于党和人民的伟大信念和百折不挠宁死不屈的革命情怀,鼓励学生了解革命历史人物、诵读红色经典,引导广大青少年“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培养青少年爱党、爱国的情怀。

通过参加此次活动,不仅开阔了学生的视野,激发了学生的阅读兴趣,更通过革命先烈的故事激发学生的爱国情怀,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照亮孩子们努力的方向,陶冶学生情操。(文字: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 周素雅 摄影:郭晓莹  审核:徐伟利)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