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统计局“学党史、办实事”全面做好经济形势分析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4-16       浏览次数:

为确保党史学习教育与统计工作有效衔接,近日,区统计局以“学党史、办实事”教育成果,助推统计工作上台阶。

一是强化部署定目标。局党组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放到全局工作的首要位置,把区委、区政府的安排部署自觉转化为主动融入、主动创新、主动落实、自我提升,“要我学党史”主动转变成“我要学党史”的“内生动力”,帮助党员干部树立正确党性观念,进一步推动统计工作沿着高质量发展的目标继续前进。

二是强化沟通补短板。要求各专业统计人员要加大与上级部门以及各行业企业(单位)的沟通联系,积极关注国内外经济发展形势,精准研判规上工业、服务业、限上贸易等行业发展趋势,环比、同比看数据变化情况,对照年初目标看发展进度,对比全市11个县市区查找差距,对标对表补齐短板,多下企业服务,确保统计数据准确、全面、完整。

三是强化分析优服务。通过学习党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各专业主动深入基层、企业、项目,跟踪监测,分析各行各业主要指标变化情况和原因,重点对工业企业生产经营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以及中小型企业经济运行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调研分析,及时帮助企业解决在统计工作中遇到的难点及问题,为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统计保障。(文字:新华区统计局 刘方方 审核:王水亮)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