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疾控中心开展 《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4-30       浏览次数:

2021年4月25日至5月1日是全国第19个《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为普及职业病防治知识,树立职业健康理念,落实用人单位主体责任,营造全社会关心关注支持职业健康的浓厚氛围,区疾控中心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送法进企业

区疾控中心主任陶向丽带队向辖区内企业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病防治法》手册,围绕宣传周主题“共创健康中国、共享职业健康”开展宣讲,向企业主要负责人、职业卫生管理人员及企业员工宣传《职业病防治法》相关法律法规,同时现场为企业职工提出的职业病防治相关问题进行解答,引导他们树立职业健康安全理念,增强劳动者自我保护意识。

多种形式开展宣传周活动

通过悬挂横幅、展示宣传版面、向过往群众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病防治法》手册、职业病防治知识等宣传资料,对常见的职业病危害因素及职业病防治知识进行了科普,并提醒广大劳动者要增强自我保护能力。

本次宣传周活动共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病防治法》手册、职业病防治知识等宣传资料2000余份,现场接受咨询200余人次、展示宣传版面3块、横幅1条,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推动用人单位落实职业病防治主体责任,增强劳动者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切实保障广大劳动者职业健康权益,起到了良好的普法宣传效果。(文字:吴海瑞 图片:平高迪 单位审核:王淑艳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