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区“三举措”全面保障“两员”补贴发放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4-30       浏览次数:

为保障基层普查人员劳有所得、劳有所获,进一步增强基层人员的获得感、幸福感,新华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两员”劳动报酬发放工作,“三举措”保障“两员”补贴落到实处。

一是及早部署,明确标准。结合“六人普”普查工作经验,及早部署,将“两员”补贴、报酬发放列入政府重点经费并及时落实。4月15日,印发《平顶山市新华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 “两员”补贴资金发放的通知》平新人普办[2021]1号文,对“两员”补贴发放标准及细则予以明确。

二是全力保障,认真核实。目前,上级拨付的“七人普”“两员”补贴分配到各镇办财务账户位,4月29日下午,区级承担也已全部拨付到各镇办财务账户。4月29日下午,组织召开各镇办分管人口普查工作人员会议,要求各人普办按照“两员”工作量及发放标准,精心汇总、认真核实,确保参与“两员”全部在发放范围。

三是加强监管,全面落实。4月30日,区人普办邀请区统计局派驻纪律监督组参与,组成4个专班,开展为期一周的专项工作督导,深入各镇办对“两员”补贴落实情况进行实时跟踪,确保“两员”待遇得到真正、全面落实,助推普查各阶段工作顺利开展。

“我们将按照党史学习教育要求,把 “两员”补贴发放作为“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表现,积极沟通协调,切实解决“两员”补贴支付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确保‘两员’补贴发放工作顺利完成。”区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翟国望表示。(文字:区统计局 刘方方 审核:郭晓峰 王水亮)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