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教体局联合区反恐办召开教育系统反恐怖防范工作会议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5-14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增强学校和师生反恐怖防范意识,掌握和提高反恐怖防范知识与能力,确保师生在校安全。5月14日上午,区教体局联合区反恐办在蓝天学校召开了新华区教育系统反恐怖防范工作会议。新华区反恐办姜莹莹、李鸿伟,新华区政府教育督导室副主任陈丰,新华区教体局副主任科员练国锋等出席会议,全区各中小学校、幼儿园(含民办)分管安全工作副校长和具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反恐办李鸿伟就反恐怖档案规范等内容对各学校、幼儿园进行了专题培训,从信息采集、预案方案、宣传培训、防恐演练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反恐办姜莹莹对学校反恐怖工作中的具体问题进行了解答。通过专题培训和问题解答,进一步提升了参训人员应急处置事件的能力,为广大师生筑牢校园安全防线提供了有力支撑。

练国锋就各中小学、幼儿园安保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正确认识校园反恐怖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安责任意识,要时刻保持清醒,随时绷紧反恐安全这根弦儿,把校园反恐怖防范工作落实到实际行动上,切实筑牢校园反恐安全防线;二要加强安全演练,学校反恐怖工作要常态化,每年举办二次反恐演练活动,要对学校教职员工开展全员教育培训;三要加强沟通协调,各学校、幼儿园要与辖区派出所积极沟通协调,加强部门协作,强化整体合力,把各项反恐工作措施抓严、抓实、抓细,抓出成效,确保新华区教育系统安全稳定。(区教体局)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