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疾控中心组织辖区各医疗机构工作人员开展全国防治碘缺乏病日宣传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5-17       浏览次数:

2021年5月15日是我国第28个“防治碘缺乏病日”。为持续巩固地方病防治专项三年攻坚行动成果,推动实现《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中碘缺乏病防治有关目标,进一步提高公众对碘缺乏病防治工作的认识,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关于开展2021年防治碘缺乏病日活动的通知》的文件要求,新华区疾控中心组织辖区各医疗机构,开展防治碘缺乏病日宣传活动。

2021年“防治碘缺乏病日”宣传教育活动的主题是“科学补碘,健康一生”,为落实好防治碘缺乏病日宣传具体工作,区疾控中心积极组织,切实行动:一是提升认识,突出宣传重点。要求辖区内各卫生服务中心(卫生院)充分认识碘缺乏病防治工作的重要性和长期性,切实做好碘缺乏病宣传工作,巩固扩大碘缺乏病防治工作成果;二是丰富组织形式,提升宣传效果。通过设置咨询台、制作宣传版面、悬挂横幅标语、发放宣传页、控盐控油5件套及线上有奖竞答等多种方式开展宣传活动;三是分人群宣传,注重实效。重点对育龄妇女、孕妇、哺乳期妇女、儿童进行宣传,提升该类人群对补碘的认识,避免出现因碘缺乏导致的孕妇、新生儿及儿童疾病。

通过本次宣传,普及碘缺乏病防治和科学补碘相关知识,增强居民对碘缺乏病防治的认识,为辖区居民身体健康和辖区经济发展奠定基础。同时也为我中心即将开展的新华区儿童、孕妇盐碘尿碘采集监测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文字:臧金 图片:李桂林 审核:黄艳华)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