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财政局加强预算绩效监控,开展文化专项资金监督检查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5-20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规范财政资金管理,切实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近日,区财政局联合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成立专项检查组,对新华区辖区内文化专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专项监督检查。本次检查涉及财政资金187万。

区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邵志刚说:“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意见》要求,区财政部门加强预算绩效监控,强化绩效目标审核,并将绩效目标随同预算同步批复下达,作为绩效监控和评价的重要依据,防止出现挤占、用、虚列、套取补助资金等行为,总体目标是确保“馆站”按要求免费开放,为基层群众艺术鉴赏、展览展出、图书阅读、文艺演出等各类公共文化服务,保障基层群众基本文化权益。”

检查小组通过实地查看,查阅财务相关资料、询问工程进度,并对重点和薄弱环节进行重点监督,进一步核实了各镇办文化专项资金支出进度及项目进展情况,同时,发现了资金使用方面存在一些不规范问题,并对问题提出了限时整改要求。

检查小组对辖区内2019年-2020年“三馆免费开放资金”、“基层文化服务中心业务经费”等文化专项资金支出报表中的产出指标进行审核,分析资金使用效益指标和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开展绩效自评,确保财政政策、资金落地有效。

通过此次监督检查,区财政会根据绩效自评结果批复2021年文化专项预算资金和按进度支付资金,切实加强了专项资金使用的规范性和安全性,加快了我区公共文化事业的发展进程。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