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民政局召开2021年度城乡低保复审工作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5-20       浏览次数:

5月19日下午,新华区民政局召开全区城乡低保复审工作会,安排部署2021年城乡低保、特困供养对象复审及低收入家庭、重病对象等困难群众专项排查工作。焦店镇、各街道(管委会)民政副职和民政所长共计2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下发了城乡低保复审工作实施方案,对此次复审排查工作做了安排部署,各镇(办)要做到全面入户查看、走访询问、信息核对,了解低保对象家庭的实际情况,准确掌握低保对象的基本信息和基本数据。会议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提高认识,规范审核审批流程,准确核定低保对象,严把低保入口关,精准救助;二要加强动态管理,阳光操作,“应保尽保、应退尽退”,做好低保政策宣传,确保低保政策的公开、公正、公平;三要进一步把思想放到高处、把责任落到深处、把工作做到实处,兜住民生底线,办好民生实事,切实为辖区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做好保障。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