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疾控中心全力保障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5-21       浏览次数:

新冠疫苗接种是建立全民免疫屏障、控制新冠肺炎疫情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为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稳步推进疫苗接种工作,确保按期完成目标任务,连日来,区疾控中心高度重视,层层压实责任,全力助推疫苗接种工作有序、安全、高效开展,为全区居民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随时待命积极做好疫苗供应保障

疫苗供应保障是疫苗接种工作顺利开展的前提条件。新华区目前共有新冠疫苗接种点13个,数量多、分布散,疫苗配送时间紧、任务重。为保障全区疫苗供应,区疾控中心工作人员不怕苦,不怕累,不分昼夜奔赴在疫苗运输的路上,加班加点到深夜,只为保障第二天全区各接种点能够顺利开展疫苗接种工作

深入疫苗接种单位进行技术指导

为确保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规范开展,疾控中心对辖区内疫苗接种单位的疫苗储存管理、接种现场管理等工作进行了技术指导。

区疾控中心副主任王淑艳在指导中叮嘱各疫苗接种点,要严格执行错峰接种、分散排队,进入接种室前做好接种人员的体温监测、入口消毒工作,医护人员接种期间要佩戴口罩与手套,做好个人防护,接种后要严格按照流程,处置医疗废物,确保接种工作平稳、有序推进。

截至5月19日,我区累计接种新冠疫苗86505剂,无异常反应事件发生。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