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举办统计基础规范化建设暨房地产统计业务培训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5-24       浏览次数:

为了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对统计工作的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意见》《统计违纪违法责任人处分处理建议办法》,提升源头统计数据质量。5月21日,我区组织召开统计基础规范化建设暨房地产统计业务培训会,特邀请市统计局法规科刘岩莉科长、投资科房地产专业蒋鹏科长来我区指导工作。各镇、办经管办主任、统计工作人员和辖区房地产企业统计员共5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区统计局局长翟国望主持会议。他强调,统计基层基础工作是统计数据的来源和支撑,各镇办要加强统计机构建设,提高统计信息化水平,规范统计行为,并结合我区实际,扎实做好规范化建设工作,努力打造一个素质优良、行为规范、技术手段先进、保障条件完备的统计队伍。

市法规科刘岩莉科长认真讲解了如何做好统计基层建设工作,并对乡镇级政府、一套表联网直报企业统计基础工作规范检查考核标准进行了详细解读,对易错问题进行了强调说明。同时,她要求大家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基层统计能力建设,切实增强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充分认识加强统计基层基础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精准施策,扎实推动。

市投资科科房地产专业蒋鹏科长重点讲解了房地产企业及项目新增入库原则,统计报表指标解释,凭证提供方法,统计工作中应注意的事项,并对企业中遇到的问题及难点进行了更细致的讲解。

此次培训取得了预期的效果,各镇、办及房地产企业对统计基础工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为切实提高新华区统计数据质量打下了夯实基础。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