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卫健委召开疫情防控暨疫苗接种工作推进会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5-21       浏览次数:

5月20日下午,新华区卫健委在春华国际4楼会议室召开疫情防控暨疫苗接种工作推进会。


新华区副区长宋笑前与会并讲话。

新华区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宋丽主持会议,区卫健委班子成员、区疾控中心主任、11个镇办一把手、13个疫苗接种点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参会人员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慎终如始、再接再厉,扛牢扛实责任担当、压紧压实责任链条、抓实抓细防控措施,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要立即组织对中高风险地区返平来平人员的排查登记,确保“回来一个、找到一个、核酸检测一个、管理到位一个”。要加强入境人员闭环管理,严格落实“点对点”闭环转运、居家健康监测和核酸检测等措施。要进一步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加强重点场所防控,加强农村、社区网格化管理,加强进口冷链货物管理,做好物资储备和培训工作,强化院感防控。各医疗机构要组织疫苗接种点医务人员进行再学习再培训,确保国家下发的第八版疫情防控方案熟知于心,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会议强调,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全力做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科学、迅速、高效地完成接种任务。焦店镇、各街道要逐镇(街道)、逐村(社区)、逐户做好宣传发动、预约登记。按照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制定日完成任务情况,提前组织接种人员、安排接种任务,通过延长服务时间、优化服务流程等措施扩大现有接种点接种能力,提高接种效率。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根据工作完成情况,动态更新接种时间安排表并认真组织实施,按时完成接种任务。做好宣传引导,向群众大力宣传疫苗保护个人健康、控制新冠肺炎疫情方面的重要作用,传递疫苗安全性、有效性的科学信息,提升群众接种意愿,尽快筑牢免疫屏障。

会议传达了国家、省、市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安排,学习了区委常委会会议和区政府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目前我区疫苗接种情况,并就进一步推进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救治救助和管理工作、落实相关政策和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