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统计局观看湘江战役 重温革命历史 牢记使命担当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5-24       浏览次数: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5月21日下午,区统计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观看了革命历史题材影片《血战湘江》。

湘江战役被誉为红军长征史上“最惨烈、最悲壮”的一战,讲述了红军在长征途中遭遇国民党中央军狂轰乱炸、围追堵截,为掩护党中央渡过湘江,红军34师官兵付出惨烈牺牲。此役唤起了全党对“左”倾错误路线的警醒和反思,最终促成了遵义会议的召开,迎来了党和红军命运的伟大转折。

 通过纪录片绘声绘色地讲述,我局党员干部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领导红军主力斩关夺隘,长驱数万里,夺取革命胜利实属不易。随后,入党积极分子许璐谈了心得体会:在我们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中,无数革命先辈像湘江战役中牺牲的烈士一样,为共产主义信仰献出了宝贵生命,他们视死如归、一往无前、敢于压倒一切困难而不被任何困难所压倒的崇高精神,永远值得我们铭记和发扬。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为了革命理想敢于牺牲”的红军精神,在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今天,牢固树立奋斗意识,以必胜的勇气和决心,坚定不移的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擘画的宏伟蓝图奋勇前进,为新华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新华区领导干部会议》精神。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