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科协开展“学党史、办实事,服务乡村振兴科技志愿走基层”科技活动周宣传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5-26       浏览次数:

为认真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要求深入推进建党100周年科普万里行活动走深走实,2021年5月25日,平顶山市科协、市老科协、新华区科协共同在河南省科普示范社区——西高皇街道园林路社区开展“学党史、办实事,服务乡村振兴科技志愿走基层”科技活动周暨健康知识公益讲座活动。

活动邀请中华医学会河南省糖尿病分会委员会委员,平顶山市第二人民医院内分泌科副主任、副主任医师李莉,为园林路社区60余名居民进行了《糖尿病预防知识》健康知识讲座,市科协科普部部长张现会、市老科协秘书长肖建海等参加活动。

李莉针对糖尿病常见治疗药物的分类及禁忌,强调做好自我监测,控制病情的发展的重要性,用通俗易懂的病例讲解了发病原因、易感因素,提醒广大社区居民要树立正确的饮食观念,膳食平衡,坚持锻炼,定期健康体检,同时注意个人卫生及居住环境,保持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预防糖尿病的发生。

活动中,李莉与现场居民互动交流,解答各种疑问;社区科技志愿者还向现场居民发放“中老年保健”、“健康知识防治常识”小手册60余份,引导居民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为构建和谐社区、健康社区起到了积极作用。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