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机关事务管理局多举措推进党史教育落实落地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5-27       浏览次数: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实落地,机关事务管理局坚持从三个方面入手,“总结经验、对照现实、推进工作”积极引导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

深学历史、总结经验。坚持“党组带支部、支部促末端”的方式,班子成员先学一步、深学一层,以讲党课、搞宣讲、读书会等形式进行领学、帮学,做到上下合拍学党史;坚持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促进自主学的热情;坚持“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用好“学习强国”平台“共产党员”公众号——党史百年天天读,突出“重大事件、重要人物、重要会议、党史故事”4个方面,购买党史教育红色书籍,促进学习内容更加丰富直观

联系实际、对照现实。坚持“四查四看”,即:查党性觉悟、看政治担当,查综合素质、看履职能力,查作风纪律、看表率作用,查实干实效、看工作效果,积极引导党员干部向先进性对标摆位;坚持“四个持续”,即:精神状态上持续有新改观、为民情怀上持续有新激情、创新发展上持续有新推进、工作效果上持续有新优化,积极引导党员干部从历史中来、到现实中去,找出自身差距,强力整改落实,确保工作中敢担当、善作为。

实践引领、推动工作。组织党员干部参观焦裕禄事迹展览馆,通过参观大量的实物、图片和文字等资料,党员们感触颇多,纷纷表示要像焦裕禄同志那样,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自觉践行艰苦创业、厉行节约、勤俭办事的优良作风,发扬自强不息、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时代精神,保持不畏困难、坚忍不拔、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发扬爱岗敬业、拼博奉献、开拓创新精神。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