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社局劳动监察执法大队积极推动“12345”热线办理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5-27       浏览次数:

您好,我们是新华区人社局劳动监察执法大队工作人员,请配合出具单位营业执照、职工花名册及工资表、劳动合同书。”5月26日上午,新平顶山市新华区人社局劳动监察执法大队对辖区教育机构进行用工检查时说。

据悉,今年4月下旬有群众通过“12345”热线反映辖区某教育机构拖欠其2月份工资,一直未予支付,请求劳动监察大队帮助讨薪。接到投诉后,新华区劳动监察执法大队工作人员经过调查取证,确认反映人反映问题真实,下达执法文书,责成用人单位立即整改。一周后,该机构即将所欠工资全额支付给反映人。为杜绝此类事件的再次发生,新华区人社局劳动监察执法大队细分行业类别,于5月初开始对全区教育机构进行全面监督检查。并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抓手,着力通过调解、仲裁、信访、劳动监察内部联动,公安、住建、交通、法院、市场监管、工会组织协同配合的方式,加快推动12345“民呼必应”热线办理。截止目前,新华区人社局共接收12345平台热线98件,其中反映工资问题66件,已办结61件,其余5起案件也已在处理中。

在解决问题的同时,新华区劳动监察执法大队积极推动对同行业、同区域用人单位的普法宣传和监督检查,以长效机制的建立,力求通过查处一个案件,规范一片区域,解决一类问题,保障人力资源市场秩序安定有序使劳动者劳有所得,劳有法依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