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劳动监察执法大队积极解决农民工的烦“薪”事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5-26       浏览次数:

“今天晚上可是能睡个安心觉了!”5月24日晚上九点多,来自四川的熊詹发、熊飞等一众农民工兄弟一边数着钱一边说,“有监察的同志撑腰,不怕他们不给钱。”

据了解,5月21日,区人社局劳动保障监察执法大队接到四川、重庆、湖北籍等40余名工人反映,他们在新华区某建筑项目做钢筋工、木工、搭架工,工程结束后,该项目一直未将拖欠的4O万元工钱结清,几番讨要都无结果。为防止出现群体性讨薪事件,新华区劳动保障监察执法大队工作人员立即组织介入调查,在与建设方、施工方、劳务公司及包工头,一一了解情况后,确认反映情况属实。综合考虑多重因素,该局从双方实际情况出发,提出分批还款意见,最后劳资双方达成一致意见,由施工方分两批偿还拖欠的40万元劳动报酬。5月24日下午,在各劳务班组核实各自工人钱款后,首批到账的8.4万元现金,于当晚9点30分,在劳动监察执法大队工作人员的监督下,全部分发到位。剩余的31.6万元,该项目承诺将于5月27日下午发放完毕。届时,新华区劳动监察执法大队也将现场监督确认,保障承诺落实到位。

当下,三夏生产已拉开序幕,农民工兄弟也将出现一波集中返乡高潮,让他们高高兴兴来,称心满意回,展现的是我们这座城的风貌,更考验着我们的工作能力,新华区人社局将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契机,加速解决农民工兄弟的烦“薪”事,保障劳动者难有所诉、劳有所得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