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财政局开展建党100周年经典诵读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6-07       浏览次数:

为重温党的奋斗历程,发扬党的优良传统,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6月4日下午,新华区财政局开展“庆百年华诞·诵红色经典”建党100周年经典诵读活动

读红色故事,重拾峥嵘岁月记忆;诵红色诗词,重温革命历史情怀。活动现场,来自机关党员干部的16位参赛选手深情诵读了《沁园春 长沙》、《党啊,母亲》、《百年芳华》《大写的中国》《我骄傲我是中国人》《永远跟党走》《红船 从南湖启航》《百年风雨 砥砺奋进》等红色经典诗文及爱国励志佳作。精彩的诵读,深深地拨动着在场观众的心弦,让在场的观众产生了强烈的情感共鸣,精神上得到了深刻的洗礼和升华,加深了对红色经典文化的理解与感悟!

“一条游船劈开了南湖的波浪……”源远流长的红色经典文化,是历史长河中永久的瑰宝,激励着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的豪情和斗志。此次通过声情并茂的朗诵,让我们再次品读红色文化,传承红色精神,坚定红色信仰。《红船 从南湖起航》《大写的中国》《百年风雨 砥砺奋进》等一首首红色经典作品荡气回肠,抒发了对党和国家的无限热爱、对民族复兴的美好憧憬。

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邵志刚说:“红色经典诵读是一次集中的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开展红色经典诵读活动,是因为红色经典歌颂和记录了中国共产党领导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伟大历程,体现了艰苦奋斗、百折不挠的革命精神,内容丰富、催人奋进。通过诵读红色经典,可以让大家进一步深入学习党的历史,激励爱国爱党的情怀,坚定跟党走的信念,将读书的收获进一步转化为工作动能,鼓足干事激情,以更昂扬的精神状态、更扎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到工作中。”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