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妇联开展端午节送温情巾帼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6-10       浏览次数:

又是一年端午到,又是一季粽米香。6月9日上午,在建党100周年和中华民族传统佳节端午节来临之际,新华区妇联携手西市场街道红旗街社区开展了“情暖端午”慰问巾帼志愿者活动。

活动期间,现场欢声笑语连绵不断,大家围在一起折粽叶、装糯米、裹扎绳。糯米、粽叶在心灵手巧的志愿者手中翻转飞舞,如变戏法一般,一只只棱角分明的粽子就诞生了。她们包得不亦乐乎,空气中弥漫着粽叶香。当天下午,两百多个充满浓情的粽子送到辖区10多位巾帼志愿者们的手中。

在红旗街社区,每个楼宇都活跃着这样由干部群众组成的巾帼志愿者队伍,有的参与创卫、有的参与防疫、有的爱老助老、有的文艺宣传,作为文明实践活动的参与者与传播者,她们将实践的内容覆盖至关爱帮扶的方方面面,并贯穿于柴米油盐、家长里短中,用有温度的帮扶、有热情的服务讲理论、传文化、献爱心、送服务。

当天,妇联还为表现突出的5名“最美巾帼志愿者”送去了鲜花,鼓励她们继续将创建工作同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相结合,扎扎实实为民服务。妇联也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用实际行动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