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统计局廉洁过端午 提前敲警钟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6-15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严明作风纪律,廉洁过端午,611日上午,区统计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召开会议,党组书记、局长翟国望给全体同志提前敲响警钟,严明端午节期间作风纪律。

会上,传达了省、市、区干部会议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调研青海时的讲话精神,省纪委监委通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的四起典型案例及市纪委关于严明端午作风纪律的通知,对省委巡视反馈的问题对标对表进行了重点强调。

会议要求:一要思想上重视,吃透精神。传统节假日是“四风”问题易发的节点,是检验领导干部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重要关口。全体党员干部要以学习的四起典型案例为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纪律建设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真正把学习的成效转化为日常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筑牢思想防线。二要行动上落实,守好规矩。要坚决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不断强化“纪在法前、纪比法严”的意识,时刻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严守党的“六大纪律”,常怀敬畏之心、律己之心,不踩底线、远离红线,始终做讲政治、守纪律、懂规矩的“明白人”。三要监督上有力,抓好成效。班子成员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紧盯统计领域工作风险点,对分管口的人员早提醒、早预防,严防节日腐败现象和违纪行为发生,确保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环境。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