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区第八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调研活动完满完成

来源:       发布日期:2021-06-15       浏览次数:

为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强化群众观念和宗旨意识,增强大局观念,提高战略思维能力,新华区委党校组织第八期中青班全体学员,于6月10日至6月11日到新华区具有代表性的村庄,实地探访乡村振兴战略的落地生根情况。

此次调研以临时党小组为单位,分3个调研组,分别到焦店镇下辖的郏山阳村、龙门口村;青石山街道下辖的西果店村、场坊村;香山管委会下辖的岳庄及曹庄、张庄、谢沟三个自然村,开展以“推进文旅高质量发展、农旅融合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为主题的调研。

调研过程中,各调研组成员顶着烈日,实地查看并拍摄了新修整的村容村貌20余处,同时走访农家90余户,协助村民填写符合其实际情况和想法的调查问卷120余份。随后,各调研组分别在各村村部,与10余名村两委和30余名党员代表就村民经济收入主要来源、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未来5年村集体经济发展规划以及需要政府给予的支持等情况展开深入座谈。

经过两天的多方调研,调研组一行看到了淳朴的民风和文明的乡风,看到了村两委为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所付出的努力,更看到了改善乡村人居环境、提高村民收入,亟需人才、资金和政策支撑的紧迫。下一步,各调研组将在前期调研活动的基础上,围绕调研主题撰写内容详实的调研报告,积极为新华区经济发展建言献策。


[打印此页] [关闭本页]